柯城:随机“点题”,干部培训不断档

2018年04月12日 14:27:34 来源: 柯城区委组织部 作者: 王程

  “2月份培训就结束,本以为可以轻松了,没想到任务一个接一个,真是‘压力山大’。”学员们纷纷感言。

  据介绍,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升干部战略谋划和攻坚作战的能力,为打造“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提供人才支撑,衢州市柯城区对首期区管干部“骨干班”进行跟踪培养,不定期引入“点题”培训,锻炼干部实战能力。

  聚焦市委“1+3+3”战略,最近柯城区对首批32名学员抛出大党建治理、大改革开放、大产业创新、大乡村振兴、大文化文明、大清廉柯城等六个“重点课题”,要求大家拿出符合柯城特色的“操作板”实施意见。

  “柯城区有条件、有优势在运动健康城市上做文章,”柯城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万少华学员说,结合自己的工作领域,平时在运动健康产业方面关注的比较多,形成了《关于“运动健康城市”的一点思考》的报告,希望能为柯城区的健康产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南孔圣地、衢州有礼’这是道大考题,涉及城市形象、城市文化、经济产业等,围绕这个主题,最近信安街道举办了‘南孔圣地、衢州有礼、信安有情’斗潭回迁户温暖行活动,重温美好时光,讲述居民邻里故事,进行礼仪培训等,居民纷纷点赞。”信安街道党工委书记方燕学员说。

  为答好六个重点课题,32名学员结合平时工作和研究领域,自行组团、合力攻坚,通过线上微信群、钉钉群,线下小组论坛等形式,开展“头脑风暴”,以立足区乡、放眼全市的站位谋划课题。届时,区委还将对六大课题进行分析评估完善,最终出台可行性实施意见。

  “接下来,根据全区重点工作安排,对学员进行随时点题将成为常态化,这也是培训学员倒逼学员时刻保持学习状态的有效方式。”柯城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王程)


责任编辑: 逄润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