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勇率杭州市代表团赴京学习考察重大赛会筹办等工作

2019年05月23日 11:10:13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记者 赵芳洲


  5月8日,浙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率领杭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学习考察北京在重大赛会筹办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党组成员、秘书长韩子荣,杭州市领导张仲灿、许明、姚峰、刘国洪、缪承潮、陈卫强参加。

  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由首钢老厂房改造而成,大幅度保留了原有建筑结构和部分设施。代表团考察了冬奥组委办公楼、首钢园国家冬季运动训练中心、首钢工舍精品酒店,边走边看、边思边议,对北京冬奥组委运用现代化展示手段加强工业遗存保护利用的做法赞叹不已,认为理念和措施值得杭州学习。在北京冬奥会展示中心,韩子荣向代表团介绍了冬奥会规划建设和筹办工作推进情况。周江勇说,北京是“双奥城市”,有成功举办奥运会、亚运会等重大国际性赛会活动的丰富经验,现在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努力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我们要认真学习北京勇担使命、为党分忧、为国担责的担当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推进2022年亚运会各项筹备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希望北京从场馆建设、赛事组织、赛会服务、市场开发、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和指导,帮助杭州办成一届精彩的亚运会。周江勇还看望慰问了在冬奥组委挂职的杭州干部,勉励他们珍惜机遇、学好本领,把好经验好做法带回杭州,为办好亚运会贡献智慧力量。

  2019世园会正在北京延庆举行,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中国馆、北京园、浙江园等园区。浙江园以“这山这水浙如画,这乡这愁浙人家”为设计主题,具有丰富的杭州元素,从展园门前广场的《富春山居图》照壁到园内种植的天目铁木、天目琼花、径山茶、山核桃等珍稀树木、特色树种,尽显杭州山水城市特点。正在园区举行的杭州城市主题日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周江勇叮嘱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要以世园会杭州城市主题日活动为契机,充分展现浙江大花园建设和杭州林业园艺发展成果,讲好在“两山”理念指引下美丽杭州建设的精彩故事,让世界更好了解杭州,让杭州更好走向世界。要认真学习借鉴世园会有关经验,进一步提升园艺工作水平,更好推进杭州园林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 汤晓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