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哲君:提高思想认识 加强建设指导 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2017年12月22日 13:27:1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胡吉

  12月20日下午,嵊州市委书记孙哲君专门就嵊州市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四个平台”建设这项工作,真正把综治工作、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便民服务等“四个平台”的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好、运行好,发挥应有作用,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嵊州市领导杨建根、王正军、屠强参加。

  孙哲君一行首先来到剡湖街道和崇仁镇调研“四个平台”建设工作。走进剡湖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指挥室,他详细询问工作人员交办流程和案件完成情况;在崇仁镇社会治理综合指挥室,孙哲君还调取了近日的几个综合执法案件,查看整治效果,了解群众对案件处理的满意度。

  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是数字化背景下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架构,是推进“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基层落地的重要载体。在召开座谈会,听取嵊州市五个集镇、四个街道工作情况汇报和相关部门交流发言后,孙哲君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改革的主动性。建设运行“四个平台”,是上级要求用“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在基层的生动实践,要通过信息化、智能化推动基层治理水平提升,解决群众身边小事,是解决基层治理的有效抓手,能把原先的复杂问题简单化处理,更是体现基层治理体制理顺机制、整合条块,推进扁平化管理、调高效率的重要抓手。要加快建设,深化完善,不断磨合,提高“四个平台”运行的水平。通过硬件搭建平台,对有欠缺的要充实完善;优化流程,实现发现、受理、派单、处置、反馈、结案全联动,定期分析案件加强区域巡查力量;充实网格力量,从源头上采集有效信息;做到执法力量和审批服务力量下沉;明确职责,做到条块结合,职责分明;加强培训,提升各个功能的能力。要加强指导,配强力量,落实考核。编办及时挖掘好的典型,反馈运行中的困难;各职能部门做到权力下放、力量下沉,让基层办好事、办成事;配强力量,增强管理服务功能;加强乡镇平台运行情况、网格员履职情况、下沉人员的职能履行情况,通过奖优罚劣,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责任编辑: 汤馨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