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来永嘉调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18年06月11日 09:56:43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汪雪琼

4月10日下午,温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到永嘉县调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脚踏实地谋发展、攻坚克难抓落实,加快推进瓯江北岸开发建设,通过创新驱动促进实体经济,用全域旅游推进全域发展,奋力谱写永嘉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新篇章,为打造浙江“铁三角”、再创温州新辉煌提供强有力支撑。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和县领导姜景峰、林万乐、黄慧、林志佩、何莉平、林建波、王高博、黄方雷、董庆标陪同。

作为集产业商务、现代居住、金融集聚、总部经济、电子商务、展会博览、研发设计、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功能片区,三江商务区现如今初具雏型,成为温州新地标指日可待。站在三江狮子山观景台上俯瞰,三江商务区全景尽收眼底,周江勇在了解三江商务区规划建设情况后对永嘉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商务区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他说,三江商务区为温州城市北大门,是温州跨江发展的主阵地和主战场,要在良好的基础上形成长效机制,全面加快商务区的开发建设步伐,努力促进瓯江南北两岸互动发展、一体化发展。

当前经济运行状况怎样?企业经营形势如何?有什么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在走访调研报喜鸟集团和奥康集团时,周江勇认真察看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情况,通过听取企业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把握企业运行状态和发展规划。在饶有兴致地了解报喜鸟的个性化智能定制和奥康企业文化时,周江勇指出,永嘉产业基础良好、产业特色鲜明,有品牌更有影响,下步要充分发挥现有产业基础和优势,坚持以新型工业化为核心,既要做大做强传统特色产业,又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他还叮咛随行人员要在企业深化改革、项目建设、生产要素保障等方面倾力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四月永嘉,三百里楠溪江碧水如染,远处青山吐翠、山花烂漫,近处清流逶迤、乡村宁静,雨后的楠溪大地到处显现出一派山水田园风光,勾勒着一幅幅生态旅游的美丽画卷。院落围合、素墙黛瓦、小桥流水,一座古朴典雅、清晰幽静的楠溪江古村落风情大院映入眼帘,在楠溪云岚旅游招商综合体项目,周江勇边察看联排分布、错落有致的别墅群,边对该项目传统与时尚相结合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认为,当代社会都市人非常向往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理想生活模式,项目业主要坚持高品质,做好乡愁、乡情、乡趣文章,形成独具特色的吸引力。夜幕降临下的永嘉书院,清流澄净,群峰环绕,周江勇一行沉醉在如诗如画的山水美景里,倾听着底蕴深厚的文化展馆介绍,沿着景区内的人行步道漫步,向景区负责人询问游客接待、景区管理等情况,与基层干部共同探讨旅游发展大计。周江勇说,有特色的旅游景点就有市场竞争力,全域旅游是全民刚需,要把旅游要素进行多元、立体、全域整合,全面提升景区的品位和档次,让楠溪江山水之美尽情绽放。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