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全速推进“无违建市”创建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2018年06月11日 09:56:47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通讯员 龚一桦

8月19日,建德市召开“无违建市”创建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向“无违建市”创建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发起攻坚冲锋。建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童定干强调,要全力以赴、全面攻坚、全速推进,坚决打赢“无违建市”创建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两场硬仗。建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市领导周友红、吕平、赵志荣、程旭参加了会议。

会上,建德市委副书记周友红宣读了浙江省“基本无违建市”命名文件和建德市“基本无违建市”创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钦堂乡作了交流发言,大洋镇、大同镇、梅城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建德市“无违建”创建办就工作推进情况和下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通报部署,并通过PPT形式播放了部分问题点位情况。

童定干指出,今年以来,建德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一以贯之地推进“无违建市”创建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拆出了新空间、治出了新面貌、干出了新气象、赢得了新口碑,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看到在“无违建市”创建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这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借势借力、攻坚克难,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气魄和韧劲,坚决打赢两场硬仗。

童定干强调,要重拳出击、一抓到底,坚决打赢“无违建市”创建决胜战。紧盯目标,背水一战不留退路,切实以“新违建零发生、老违建逐年减”为目标,严防严控压增量,严查严管减存量,坚决完成杭州市下达的三改和拆违硬指标;强化举措,落实工作不打折扣,切实做好拆、控、改、用四篇文章,进一步加快拆的进度、提升控的强度、加大改的力度和拓展用的深度;坚守公平,执行标准不搞变通,注重发挥好群众的主体作用和监督作用,确保“无违建市”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

童定干强调,要拿出实招、创出特色,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确保首批示范领跑的5个乡镇全部考核达标,乾潭镇跨入全省一流行列为目标,做到统筹兼顾、整体谋划,坚持规划引领、突出功能配套、统筹产业发展;做到因地制宜、协调推进,出拳迅猛整治环境卫生,靶向精准整治城镇秩序,持之以恒整治街容镇貌,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做到强化管理、健全长效,牢固树立“三分建设、七分管理”理念,加强常态化管理、精细化管理和人性化管理。

童定干指出,“无违建市”创建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涉及面广、牵涉部门多,全市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确保打赢两场攻坚战;要全面增强争当排头兵的意识,强化争先进位意识,把环境整治作为比学赶超的竞技场,全力争当“大花园”建设排头兵;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制度,着力构建“市、镇、村”统筹推进机制、“人、地、钱”要素保障机制、“政、企、民”协同参与机制;要大力弘扬实干担当作风,按照铁军标准,切实提高担当力和执行力,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朱欢也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做到认识再提高,进一步乘势而上,做到力度再加大,进一步紧盯目标,做到难题再破解,确保“无违建市”创建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