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日本高新技术与国内产业结合转化的孵化器揭牌

2019年06月10日 14:34:43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记者 张吉


  6月6日,记者从杭州萧山信息港小镇获悉,全国首家日本高新技术与国内产业结合转化的孵化器——中日产业基金孵化器正式落户,这是萧山开发区推动创新平台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中日产业基金孵化器是信息港小镇继引进微软云、网易、阿里云、湾区孵化器等知名创新平台后的首个国际化平台项目。伴随着孵化器落地的,还有日本医疗准独角兽项目Allm.inc(杭州安鲁姆医疗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据了解,Allm.inc是全球救急医疗体系中最具影响力的准独角兽企业,现估值近5亿美元,拥有超过60项国际专利,是飞利浦集团、通用医疗集团、西门子集团IOT设备云平台的全球唯一医疗系统合作伙伴。落地后将结合中国特色与中国大数据,与保险、制药、医疗等行业进行合作交流,拓展新的领域。

  未来3-5年,中日产业基金孵化器目标引进和培育5-10家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和上市公司(区域总部),集聚500名海外高尖端人才,力争打造全国第一例日本高新技术与国内产业结合转化的孵化器。

  据悉,萧山开发区正在推进100万方以上的信息港创新平台建设,为高科技人才、项目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在中日合作交流上,开发区已与众多知名日资企业签约合作,此次中日产业基金孵化器的落地,将加速引进日本在医疗健康、人工智能、机械制造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和项目,以促进中日科技、人才与商业理念的交流合作,对推动全区数字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汤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