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引进7名院士顶尖人才 宁波最年轻的区是如何做到的?

2019年05月23日 11:12:3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周松华 通讯员 严世君

  “发展的奉化,渴求人才;成长的奉化,成就人才。”4月23日,宁波市奉化区博士联谊会揭牌成立。今后,该联谊会将在决策咨询、学术交流、人才服务、以才引才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助力。第一批95名博士会员已自愿入会。

  撤市设区三年来,奉化积极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努力搭建人才引进培育平台。去年,更举全区之力,推出区位条件最优、发展潜力最大的区域,打造“3号青创大走廊”,以线串点、以点带面,构建起“一轴五城多点”的青创发展大平台、新格局。目前,瑞凌新能源节能环保产业创新研究院、宁波锋成先进材料研究院、复旦科技园(浙江)创新中心、宁波哈工大技术转移中心、浙江大学(宁波)气动产业技术研究中心等一批重大创新研究院,已先后进驻“3号青创大走廊”,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力不断增强。

  数据显示,2018年,奉化区新引进各类人才11995人,其中,引进院士等顶尖人才7人、博士32人,均为历年之最;入选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1家,实现零的突破。

  着力提升服务品质,精准高效服务人才,营造留才好环境。去年,奉化根据人才个性化需求,量身定制“服务套餐”,按照“力度加码、覆盖扩面、梯度拉伸”思路,制定出台了奉化人才新政“升级版”。其中,为让人才安居乐业,奉化不仅打造了创业人才“购-租-补”三位一体的住房保障体系,还提供“拎包入住”型公寓,满足人才多方位的住房需求。

  同时,奉化还深化人才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完善“服务联盟”运行机制,探索建立一本人才政策指南、一册生活服务指南、一份人才服务清单、一套人才服务流程、一个人才公共信息服务数据库等“五个一”服务体系,实现“专人、专线、专窗”服务。截至目前,已发放“奉城人才绿卡”43张,解决创业就业、人才落户、子女入学等问题300多件,营造起重才爱才、服务人才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朱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