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影”积极打造人才基地 将邀更多影视名人开讲座

2018年03月06日 18:49:1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施红峰 楼文英

  3月6日是横店影视学院新学期开学第二天,横店集团创始人、横店四共委主席徐文荣与学院领导座谈。他表示,学院要积极打造人才基地,服务影视等相关产业。来年,学院还可以邀请更多国内外知名导演、影视名人来学院开设讲座,与师生面对面交流。

  横店影视学院自办学以来,就确立“人才强校”的办学宗旨,传承横店集团“用天下人”的理念,重视优秀师资队伍的引进和人才培养工作,同时紧密结合横店区域产业特色开设22个专业,现有有省级优势专业2个、省级特色专业6个,在日前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发布的《2016届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中显示,该学院的毕业生创业率位列省内高职院校第二。

  目前,学院正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效率”工作部署,围绕学院各项工作实际,以加强团队建设、提高业务能力为目标,找差距、补短板,切实提高办学水平。

  去年,横店影视学院也开展了很多丰富多彩的对外交流活动,“引进来”“走出去”,包括吸引一些国内外知名导演、影视名人,到学院开设讲座,与师生面对面交流。

  徐文荣表示,横店影视学院现在影响力很大,办得非常不错,学院专业数量、学生数逐年增长,开设的专业方向与集团事业紧密挂钩,人才质量受到社会广泛认可。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学院的有效管理密不可分。当然,学院在发展中遇到的教学场地不足、学生实训基地建设方面等问题,也需要引起重视。他还表示横店影视产业未来需要大量专业技术人才,希望学院在后期制作、导游、古玩鉴定等人才培养方面加大力度,争取做到全国领先,成为影视等相关产业人才基地。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