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企业开出百万年薪 他们最看重啥?

2018年06月11日 09:56: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年薪100万!这样的岗位你想去吗?9月23日上午,高端创新人才封闭式洽谈会在泛太平洋大酒店举行。60家企业参会,所有岗位年薪均在15万以上。30万以上年薪67个,其中百万年薪岗位8个。

  这些开出百万年薪的金领岗位,企业到底是想招聘什么样的人才呢?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前往现场探访。

  和开放式洽谈会不同,这里的洽谈更多营造了一对一的环境,不同的企业都安排了不同的房间面试,而来应聘的求职者也都是一位一位进入。

  在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后,银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肖鹏接受了记者采访,他透露,企业本次拿出的招聘岗位包括副总裁、总工程师、总会计师等,几个岗位所提供的薪酬标准都十分诱人,其中副总裁岗位年薪是百万起步。

  对于这次开出高薪寻找副总,肖鹏介绍,2016年,集团成功收购美国ARC公司、日本艾礼富公司和比利时邦奇公司,大举进军全球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现在最需要汽车制造业的高端管理人才。

  这个人才的招聘要求不低:要有汽车零部件行业背景、曾担任相关企业高管至少5年、对汽车零部件生产运营也比较熟悉、曾工作的企业要是行业内的名企等。“其实同时也希望通过开出这个高薪岗位,吸引更多行业相关人才关注我们企业。”

  这个岗位目前推出2个多月,当天封闭式洽谈会也有初步符合条件的人,企业表示还要进一步对接考察交流。

  高薪当然意味着担负的责任也挺大,记者在洽谈会现场看到,利时集团也同样推出了一个百万年薪的岗位——集团商管总经理,职责包括:负责集团下属商业项目的整体商业运作和管理、拟定权限下设商业项目的发展规划、负责实施对各项目的运营管理等。

  这个岗位提出的要求也挺高:具有10年以上商业项目操盘工作经验、经历过至少五个及以上两个筹备期商业项目管理工作,有成功商业项目招商和管理从业经验者优先,同时还需要有分析力、领导力、沟通力等等。

  记者了解到,封闭式洽谈会邀约了7家人才服务机构配对简历1000余份,经企业筛选后邀约在职高层次人才300人参会,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吸引其他在职高层次人才参会。

  杉杉集团、双林汽车、利时集团等参会企业纷纷表示,本次封闭式洽谈会,人才邀约质量好,人岗匹配度较高,洽谈效果超出预期,收获了满意人才,下一步将马上安排进行复试。

  到下午2点多,还有不少公司面试人才。其中,金田铜业集团推出机械设计工程师、SAP工程师等岗位,面试6人,与4人达成意向,现场就录用了2名人才。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