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发完100张名片 建德市委书记赴沪“毛遂自荐”

2017年07月21日 14:19:52 来源: 浙江新闻APP 作者: 周洲 方祺 陈迁 范胜利

  带着51万建德人的期待,带着17℃新安江的清凉,7月18日,建德市委书记童定干带着四套班子成员,风尘仆仆地赶到上海陆家嘴。

  作为建德市最大的“招商员”,他此行的目的,是为建德的“美丽经济”放声吆喝。

  200多名来自各地、常驻上海的商界精英受邀来到现场,要为建德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丽篇章。

  “今天,我们为自荐而来!”站在台上,童定干底气十足。

  这是建立在“明年7月,杭黄高铁开通后,建德到上海的车程将从4个多小时缩短至68分钟”的背景之下;

  这是建立在“今年5月,建德挂牌成立‘高铁新区’,号召全市人民为迎接高铁时代建功立德”的基础之上。

  “浙西综合交通枢纽”、“杭州西部门户城市”、“长三角生态旅游目的地”……不到半小时的“自荐”里,童定干抛出了一系列概念,条理清晰、热情洋溢地推出了建德的三大“拳头”产品。

  “我们有高铁新区”。

  未来五年,杭黄、衢建、金建三条高铁将在建德交汇。其中,杭黄高铁预计明年7月开通,建德到上海的距离将缩短至68分钟。

  对于建德即将拥有的交通优势,童定干无比兴奋:“那意味着,痛点变亮点,建德与上海的同城效应,将就此开启。”

  今年5月,建德已提前布局,挂牌成立“高铁新区”,规划占地面积为105平方公里。这个新区将以高铁站为核心,打造城市创新廊、沿江特色廊、高新产业廊三条特色廊道。

  眼下,总投资额30.8亿元的新安江综合保护工程已经开工,一座别样精彩的滨水大公园也已开建。“这是建德的机遇,也是上海的机遇。”

  杭黄高铁建德站前广场效果图

  “我们有省级特色航空小镇”。

  源自浙江的“特色小镇”,已经“风靡”全国。童定干大力推荐了建德的特色小镇:“航空小镇”。它在浙江,独一无二。

  小镇规划面积3.57平方公里,拥有浙江省首家取得A类民用机场许可证的通用机场,直升机从这里起飞,将可以俯视整个千岛湖的湖光山色。目前,机场已开通与黄山、横店等地的旅游专线。三年内,还将开通20至30条点对点、跨区域的通勤飞行航线。

  建德航空小镇,将与高铁新区一起,“成为建德产业发展的两只拳头。”

  “我们有17℃的新安江”。

  建德位于“两江一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黄金旅游线的核心地段。在建德工作了3年多的童定干,最引以为傲的就是那一江春水的魅力:“水清、风凉、雾奇”,他不遗余力地推荐说。并随之抛出一串数据:“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76%以上,全年空气优良天数达到344天。”

  这并非建德今天才有的优势,但高铁的到来,却把这样一个绿色天然的大氧吧,带到上海人民的家门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童定干深信,这将为建德未来的发展带来无限可能。

  10分钟工作餐吃了1小时 美丽建德点燃沪商热情

  当晚6时,推介会结束。因为要连夜赶回建德,会务组安排了简单的工作餐。

  意想不到的是,以往曲终人散的场景,这次却没有出现。绝大部分受邀沪商选择留下来吃工作餐,想要“抓住建德”、“抓住机遇”。

  于是,原本打算用10多分钟解决晚餐的童定干,这顿饭吃了将近一小时。不断有人在餐桌边来回穿梭,一声热情的“童书记”,递上名片,留下电话,与他谈产业谈发展谈思路。

  事先带来的100多张名片,会议期间早就派发完了,童定干赶紧掏出手机当“名片”,不停地向四方宾朋致歉说:“不好意思,我们加微信好友吧!”

  “为人和善、平易近人,干劲很足。”上海福和电器技术公司总经理邱泂,对这位书记的第一印象很深刻。他原本是陪同上海商界的朋友而来,却没想到自己也对建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航空小镇有着4500平方公里低空报告空域,这和我们在航空领域的布局不谋而合。”

  “入城口变美了,环境变漂亮了,等高铁开通了,下班回家还能赶上吃晚饭。”上海双秋集团董事长陈秋林,是土生土长的建德人。在沪打拼17年,现在回乡看看建德的发展,陈秋林也动了心。这一次,他在建德一口气砸下近7000万元,要建宾馆、写字楼等一系列项目。“我看好建德!”陈秋林信心满满。

  上海滩金融集团董事长章起华就是趁着童定干吃饭间隙“插”进来的,他对建德了解不多,但听了童定干的“自荐”,他有点跃跃欲试。“建德到上海只有68分钟,又是一个风景秀丽的大花园,还没想好会有怎样的合作,但肯定会擦出一些火花。”他说,想抽空去建德走一走,看一看。

  此时的上海外滩,突然出现了一片梦幻般的“粉红天空”,耀眼的火烧云,让上海本地人也为之惊艳。就如童定干此刻的心情,美好而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