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实招拼成效!

嘉兴平湖12位两新党组织书记端出党建“大餐”

2019年08月08日 14:53:45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记者 肖未 通讯员 范平



  晒绝招、拼成效,谈心得。7月9日,平湖举行全市两新党组织“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服务社会”比拼赛。赛场上,12位两新党组织书记代表一一上台,围绕“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服务社会”主题一一亮相展示,给在场观众端出了一道道别有风味的两新党建“大餐”。

  来自景兴纸业青春党支部的曹海兵一上台,就显得特别激情、活力。以“青春的名义”,迸发青春动力。早在2013年,景兴纸业党委就结合80后、90后青年党员的特点成立平湖市首家青春党支部,将来自不同部门、专业的88后青年党员紧紧凝聚在一起。通过党建引领,一批有活力、有冲劲、有技术的新生代力量活跃在了生产、管理、行政、采购、财务、销售等多个领域。“红色青春”激活员工队伍“智力”工程项目大比拼……他们以发挥支部青年党员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积极为企业青年员工队伍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助推着“百年景兴”的健康、持续发展。

  与景兴纸业这样“元老型”的党组织不同,作为新建的党组织——川源(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郭金国给大家晒出了“三融三合”工作法这道“大餐”。

  川源(中国)机械有限公司是平湖市首家台湾上市的企业。2014年3月,公司成立党支部。目前在职党员已有20人。作为一支党员年轻、班子成员年轻、支部年轻的党员队伍,如何快速地在外资企业中发挥作用、站稳脚跟,这是一个难点亦是一个工作重点。循着郭金国铿锵有力的语调,我们了解到,该支部将党组织与工会相融合,将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相融合,将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相融合,借助党工联动发展模式,通过党群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工作共抓,帮助党组织在开展党建工作的初期,快速寻找到了突破口,顺利地在外资企业中推进党建工作,并获得了企业高层及员工的认同。

  两个多小时的角逐里,书记们围绕“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服务社会”主题一一展示,分享做法,比拼成效,畅谈心得。比拼结束后,现场评委进行了打分,评选出了双强先锋奖、最佳成效奖、最佳载体奖、服务创新奖等多个奖项。

  “是比拼,更是交流。”平湖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平湖深入开展 “争双强、当先锋”行动,打出了一系列党建项目品牌。此次比赛,既是两新党组织“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服务社会”比拼,又是两新党组织书记间的交流,目的是要让两新党组织进一步拓宽视野,打开思路,创新载体,真正在“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服务社会”发挥好作用。

责任编辑: 汤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