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业梦 云和发放“党员先锋贷”3000余万元

2019年04月11日 17:16:3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万笑影 通讯员 汪丽芳

  工作人员为村民讲解“党员先锋贷”。

  “我们支部10名党员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办理‘党员先锋贷’,没想到一下子51万元贷款这么快办下来了。”近日,丽水市云和县元和街道苏坑村老书记蓝益聪告诉记者,该县正在打造“梨花微雨”美丽乡村风情线,而村里的“苏坑雪梨”又远近闻名,所以非常想抓住这个机遇,带领党员群众一起致富,但因没有资产可以抵押,年龄又大,所以贷款比较难,“没想到党员身份就是一张‘信用名片’,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据悉,云和县联合村镇银行党支部推出信贷新产品“党员先锋贷”,将党员先锋指数考核结果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情况等作为提高先锋卡授信额度、授信期限、利率优惠的重要依据。

  该产品主要面向农村党员发放,用于创业启动、扩大经营规模、正常经营周转及其家庭各类消费观等,免担保、纯信用个人信贷。一般农村党员贷款额度原则上不超过10万元,最高50万元。贷款期限原则上为2年,最长不超过3年。贷款月利率最低为7‰,比普通贷款产品优惠10%-30%。同时,开通“党员先锋贷”绿色通道窗口优先面对党员放贷。

  “一笔贷款就是一个致富奔小康的可能,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就应该立足服务职工群众、服务企业发展,让党员的先锋指数变成创业指数,实现‘党建强、发展强’。”云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刘伟彪说。

  截至目前,“党员先锋贷”共为407名农村党员办理业务,发放贷款资金3560万元,为全县农村基层党员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及时解决了他们资金周转不足等问题。

责任编辑: 朱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