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两新党组织出实招助力企业开门红

2018年03月13日 16:31:03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朱刚毅

  缙云县通过多项举措,提升两新党组织战斗力,两新组织党员作用充分发挥,助力企业开门红。

  党员合理化建议出成效,出资人赞不绝口。缙云县通过积极开展两新党组织党员提合理化建议活动,引导两新组织党员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提合理化建议,成效显著,省双管企业晨龙锯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总支书记丁泽林表示,通过完善提合理化建议激励机制,现在总支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可操作性极强,为公司节省了近30多万的运营成本。

  统战委员招才引智,助力企业引凤来。统战委员在两新组织中重点当好企业的“引才人”,组建引才团,帮助企业招人才,特别是海外人才。针对企业的外籍人才,开展有针对的服务。比如对刚到企业、不熟悉本地情况的,及时做好风土人情介绍等服务,让外籍人才更好的适应环境;同时做好创业帮助、人才联谊等服务。浙江肖特新康药品包装有限公司是缙云县一家中德合资企业,公司党支部统战委员工作作风严谨,对外籍人才服务周到细致,让外籍人才感受到了企业党组织对关怀,把人才的需求及时向中外企业出资人反映,也让企业主竖起了大姆指。

  两新组织党员先锋林建设,企业添绿促发展。缙云县是党员先锋林的发源地,在缙云县的农村党支部都已实现党员先锋林全覆盖,成效显著。今年开春,缙云县将抓好“大花园党建”,助推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建设。开展“绿色兴业”,组织两新党组织建设“党员先锋林”,在活动开展初期两新组织企业纷纷表示愿意自行购买名贵树种建设党员先锋林,党员自行管护树木,为企业增添绿色,营造美丽工作环境。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