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支部就要善打“特色牌”

2018年03月06日 18:49:07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范小巧

  最近,在浙江省浙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上,集团公司本部党支部被评为优秀基层党支部,成为整个集团公司唯一一家受表彰的基层党支部。过去一年来,该支部以“实干、高效、创新、发展”为理念,深入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品牌创建活动,成为群众眼中“成绩拿得出手”的基层党组织。

  敢“啃”硬骨头。年初,公司所属阳光郡项目工程进展缓慢,支部发动党员干部,连续两个月蹲点现场办公,昼夜开展巡逻督查,督促施工单位统筹协调推进各专业工程,确保项目按期完成交付。针对公司所属苏州项目、宁波项目商铺销售中的难点问题,支部组织精干力量前去支援,参与派发宣传单,分析楼盘销售行情,制定价格体系,完善招商合同文本等工作,形成“上下一盘棋”的互帮互助理念。

  善“学”新本领。当前,正值集团公司转型发展的探索时期,本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发扬艰苦奋斗、敬业奉献的精神,经常加班加点,把参与市场开拓工作,做好投资项目分析作为丰富业务知识、增长自身才干的良好机遇。

  巧“打”组合拳。除了制度建设、硬件配备、台帐管理等规定动作到位,本部党支部还丰富自选动作,打出建设特色党支部的组合拳。如引导党员读一本好书、听一堂党课、写一篇体会、做一次交流、提一项建议、做一件好事等活动,组织党员开展“我能为转型发展做些什么、我能为强化营销做些什么、我能为提质增效做些什么”大讨论,深得广大职工群众好评。戊戌新年上班第一天,本部支部立即召开支委会,传达学习上级党委有关要求,明确要进一步深化特色党支部建设,围绕生产经营工作,开展多样性活动,增强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责任编辑: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