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红翔”服务两新组织

2017年07月21日 10:49:15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戚祥浩 张亦盈

  7月14日,一场“PK”在瓯海区行政中心五号楼上演。瓯海区“红翔”两新党务工作者培训学校的首批学员分成三组,以PPT形式汇报党建实践活动收获,导师评委当场点评亮分。未来,这些学员将到温州非公企业或社会组织从事党务工作,他们的培训表现将被详细记载,提供给用人单位参考。

  瓯海现有两新组织4327家,已建立两新党组织715家,两新党员4303名。为解决两新组织党务人才缺乏难题,瓯海区委组织部于今年6月初发布“红翔学校”招生简章,面向全国党员大学毕业生招收第一期学员。经过资格审查、考试,最终13人被录取,其中不乏硕士生。

  上周起,他们开始接受为期两个月的培训。“红翔学校”按照“招、培、用”的步骤培养。基础实务课程由拥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两新工委干部、企业党组织书记等授课,并通过现场教学、实习等方式提升学员能力。

  “在企业进行的党建活动,只能局限在一个小会议室内进行,党员服务群众的设想未能实现。希望以后自己成为一名党建工作者时,能更好地策划协调。”PPT汇报现场,学员李小雪坦承自己的不足。

  已工作一年的蔡凯红,则是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一名国贸专业毕业生。在她看来,通过培训锻炼,能让自己赢取更加广阔的就业前景。

  温州潮流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德忠在受邀参加学员招录工作时,迫不及待地预定了1名学员。他说,一些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没有形成常态机制,主要是缺少党务工作的人才。瓯海开办“红翔学校”,和企业想到一块儿去了。今后这些90后党务人才到企业做党建工作,与企业员工更有共同语言。

  据悉,“红翔学校”还有8名非正式学员。这是有的企业得知这个培训信息后,专程送员工委托培训的。

  瓯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项凝露介绍,学员毕业后,瓯海区委两新工委将把学员作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的重点培养对象,建立结对机制,跟踪培养。同时,瓯海将推行全区两新党务工作者年度培训和职称评定,并与专项补助相挂钩。

  作为瓯海首个以两新党务工作者为对象的培训学校,“红翔学校”今后还将陆续开班,并将为全国其他地方培养党务人才,努力打造成为两新党务工作者的一个“红色摇篮”。

责任编辑: 安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