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柯城区天皇巷社区开展“清廉风 促党建”元宵猜灯谜活动

2018年03月02日 16:02:1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通讯员 杨怡春

  为了增加元宵佳节的喜庆气氛,宣传党风廉政文化,2月27日下午,衢州市柯城区府山街道天皇巷社区开展“清廉风 促党建”元宵猜灯谜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的百余条谜语,内容包括党风廉政、社区党建、民俗文化等,内容丰富、趣味盎然,既具知识性,又具娱乐性。例如:“镰好却无铁,吉兆偏添水。(打一常用语)——廉洁”、 “子不学,断机杼(四字反腐倡廉词语)——警示教育”、“严禁公款宴请(三字口语)——吃不准”…… 一条条谜语鲜活有趣,雅俗共赏,切中时弊,蕴含着反腐倡廉的相关知识和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大家在娱乐的同时,接受了一次特别的反腐倡廉教育。

  这次猜灯谜活动不仅庆祝了中国传统节日,学习了传统文化习俗,而且也宣传了反腐倡廉建设,营造“人人崇廉、人人思廉、人人促廉”的和谐环境。

责任编辑: 陈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