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创业积极性

普陀集中澄清10名干部的失实举报

2019年08月08日 14:53:43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通讯员 刘慧静 邬少华


  “感谢组织对不实举报进行澄清,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近日,一场场澄清会在普陀多家单位举行,在听完普陀区纪委监委带班领导组成的澄清小组作出的澄清通报后,几位被澄清对象纷纷松了一口气。

  根据省、市纪委监委“及时澄清问题 支持干部干事创业”活动部署,2019年5月以来,普陀区纪委监委集中澄清了一批不实信访举报,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者担当,着力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和基层政治生态。截止目前,已为10名被澄清对象公开澄清正名。

  活动开展过程中,普陀区纪委监委抽调信访、案管等科室精干力量组建专项排查小组,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开展3轮全面排查。在此基础上,普陀区纪委监委通过查阅资料、集体会商,从不实举报中确定此次集中澄清活动名单10个,又进行再次核实确认。此后,普陀区纪委监委班子领导带队,前往对象所在单位予以澄清。

  值得一提的是,普陀区纪委监委结合全区实际,积极探索破解诬告陷害界定难、调查难、处理难等问题,加强与组织、公安、检察、法院等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分析研判、沟通交流等机制,针对恶意举报探索建立严格的查核、认定和处置机制,深挖彻查不实信访背后可能存在的恶意举报、诬告陷害行为,狠刹歪风邪气,确保查处诬告“零容忍”。“本次澄清活动,我们选取了一批工作在一线、敢抓敢管、干事创业的党员干部,被澄清的问题分别涉及重大项目推进、集体资金管理、基层事务管理等方面。”普陀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有问题就坚决一查到底,没有问题就及时澄清,这样既能帮干部们卸下包袱,为他们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氛围,同时也能有效遏制‘恶意举报’的歪风邪气,进一步构建了激浊扬清的良好政治生态。”该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把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结合起来,既督促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又旗帜鲜明为实干者撑腰,为受到“冤屈”的干部澄清是非、帮扶一把,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 汤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