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工业园区开年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抓实项目建设

2018年06月11日 09:51: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吕建刚

3月5日晚,新昌工业园区管委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县作风建设暨项目建设提升年推进大会精神。事实上,新年伊始,园区就已经拉高标杆、强化担当、自我加压,把项目建设体现在优服务、抓落实上,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执行到位,确保项目早复工、早建设、早竣工、早投产,有力地推动了项目建设“开门红”。

“大明市新区建设涉及方方面面,从去年年底我们就围绕公寓房安置地建设、道路建设、园区框架拉大等方面谋划新一年的项目建设,确保今年政府性投资项目和产业项目建设能尽快实质性启动。”新昌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勇负责工程建设,尽管从原先交通部门转任园区不久,但对园区工作已非常了解,对项目建设更是如数家珍。3月2日是元宵节,园区和羽林街道召开跨国并购产业园项目联席会议,对2018年政策处理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明确,列出征迁清单,确保房屋搬迁、坟墓迁移、安置地建设等如期完成,为今年新和成、三花、SKF等4个重大招商产业项目和19个政府投资项目落地铺平道路。目前,大塘坑等清表工作正在顺利组织实施中。  

要加快项目建设,必须合心合力,才能产生1+1>2的效果。3月3日是星期六,园区领导召集PPP工程项目总承包和相关施工单位负责人,对加快项目推进进行协调,尤其对园区今年承诺项目的开工建设、计划工期、施工队伍管理、施工力量配备等方面提要求、明任务、抓落实,以借助项目承包单位的资金优势和技术力量,确保土石方等相关材料得到科学合理的调配利用,以降低成本,确保质量,提升效率。“房屋搬迁1017户,土地征收涉及9个村,坟墓迁移涉及7个村,拆迁面积22.7万平方米……”新昌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徐来阳负责政策处理,他表示,今年园区政策处理任务依然繁重,园区各级干部将按照各自职责,确保按照目标要求和时间节点做好各项政策处理工作,为项目落地和启动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如何在项目建设上进一步优化服务,这也是新昌工业园区领导时常思考的问题,并明确了服务举措。春节节后上班第一天,园区领导就赴重大招商签约项目单位,主动上门对接,征求意见建议,并赴大明市新区,实地踏看项目现场,明确建设时间节点和建设难点,帮助谋划项目供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按期供地。同时,园区还为今年46个新建、在建、拟建项目,全面落实班子成员和园区干部上门对接服务。今年以来,已为新柴项目供电线塔处理、通用机械项目审批流程简化、同星制冷项目村民与施工队矛盾化解等方面进行了快速有效的协调,得到了项目建设单位的好评。此外,从3月起,园区还走进企业,大力开展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振兴实体经济等政策宣传,指导企业借助政策东风,促进转型发展。

“新昌工业园区是全县两大产业发展平台之一,我们将以全县作风建设暨项目建设提升年推进大会为新的起点,负重奋进,勇于担当,再次全面梳理全年工作任务和目标,将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个班子成员、每个责任人,做到拟建项目抓前期,在建项目抓进度,续建项目抓竣工,全力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新昌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梁君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