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上城区凯旋街道:“O.P.E.N开放式”党课激发“红色强场”

2023年03月15日 16:47:25 来源: 杭州市上城区凯旋街道 作者: 杭州市上城区凯旋街道

  “我是一名流动党员,今天来景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报到,同时参加了社区主题党日活动,党组织给我递上了‘红色套餐’学习包,让我有一种找到‘家’的感觉,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杭州市上城区凯旋街道景苑社区流动党员吴峰庭说道。

  景苑社区为流动党员发出一份独特的“红色套餐”,里面包含一枚党徽、一封“生日贺卡”、一份“流星行动”倡议书和一本学习书籍,让党员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履行入党承诺。并利用“送学上门”的方式,为社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去“红色套餐”,并了解老党员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据悉,凯旋街道各基层党组织以“4+N”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4”即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发表一次“生日”感言、递上一份学习资料,“N”即N名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连心”志愿服务,有效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激发流动党员政治热情。

  各基层党组织为3月入党的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党员发表了各自的“生日”感言,回顾入党历程,回望入党初心,砥砺奋进强信心。贺卡中庄严的入党誓词和生日寄语,增强了作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华家池社区党员林老师今年刚好入党50周年,在收到政治生日贺卡时他激动地说道:“我将一直牢记入党初心,践行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助力社区工作。”一张小小的贺卡传递了满满正能量,也成为了党员们的能量加油包。

  接下来,凯旋街道将持续发挥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优势、资源优势和组织优势,策划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开放式组织生活,不断提高党员、流动党员组织生活参与率和组织生活质量,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 施安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