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2023年01月31日 14:24: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浩浩

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迎难而上迎战而胜迎考而进 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境界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

  浙江在线1月30日讯 3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等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省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加快建设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巩固最牢政治基础,凝聚最广智慧力量,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最优形象,以浙江实践充分彰显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伟大创造性、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与有关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体悟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结合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对群众的情感认同转化为人民情怀、担当自觉和实干实效;履行岗位职责、落实指示要求,实现各项工作平稳开局、起步提速、质效双升;巩固军民团结、筑牢安全屏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激发更强干劲、迈上更高台阶,迎难而上、迎战而胜、迎考而进,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境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持稳字当头、做到稳中求进,坚守实干为先、强化实干争先,坚固勤廉基底、树立勤廉导向,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让发展的基础更坚实、质量更优质、后劲更充足,真正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第七届峰会上的致辞精神,以经济纽带夯实合作基础、拓展交流深度,努力向包括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在内的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浙江故事,不断提高浙江对外工作对国家外交大局的支撑力,在助力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中贡献浙江力量。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2022年全省组织工作情况2023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强调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砥砺绝对忠诚的护旗之志,扛起护航大局的先行之责,练就识人选才的伯乐之眼,增强勇挑大梁的探路之能,涵养勤廉务实的人梯之范,不断打开党建工作成效、人才工作成效转化为共富成色和现代化底色的实践通道。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2022年全省统战工作情况2023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强调全省统战系统要对标中央精神、紧扣省委工作,举旗铸魂淬炼绝对忠诚,积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与时俱进提升工作质效,从严从紧强化自身建设,开拓创新、团结奋斗、积极有为,推动统战工作各方面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共浙江省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的汇报,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要抓好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执行,明晰分工、强化统筹、创造落实、强化督导,高效配合、协同推进,确保每项工作、每个任务、每条举措都落地落细落好。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2年全省网信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强调全省网信系统要对标落实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扩大正面传播声势,筑牢风险稳控屏障,加快数字变革步伐,强化党建引领质效,为浙江的“稳”和“进”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听取了关于全国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精神和2022年省委党校工作情况2023年工作思路,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和2022年全省信访工作情况2023年工作思路的汇报。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