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重构话语体系 重塑宣传格局

2023年01月30日 16:53:5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王璐怡

重构话语体系 重塑宣传格局

以新状态新作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走在前列

  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29日在杭召开。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过去一年,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聚力高举思想之旗、奏响浙江强音、攀登文化高峰、筑牢阵地防线、推进变革重塑,有效应对变局、有力服务大局、有为开创新局,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展现新气象。

  2023年,全省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敢于斗争,重构话语体系、重塑宣传格局、重振队伍雄风,着力聚共识、强信心、激活力、促发展,在推动立心铸魂、落实首要政治任务、推进媒体融合发展、铸就文化高峰、实现精神富有、展示窗口形象、深化数字赋能、建设网络强省、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攻坚突破,高水平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文化强省。要把“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作为理论工作的总抓手,推出一批重大课题研究成果,编撰重磅理论读物,办好“‘八八战略’与共同富裕”高峰论坛;开展“服务大局、提振信心、展示气象”主题宣传,发挥“浙江宣传”、传播大脑等先行优势,打造省级重大传播平台,加快市级媒体融合改革,全景式开展亚运宣传,在全国全球舆论场发出浙江强音;放大“之江潮”杯文化大奖撬动作用,实施文旅深度融合工程,打响“在浙江看见文明中国”品牌;加强数字化赋能重塑,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汇聚起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的强大力量。

  推动宣传思想工作走在前列,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锻造一支眼里紧盯大局、肩上能担大任、双脚丈量大地、心中装着大我的干部队伍。各级各部门要重视宣传、懂得宣传、善抓宣传,构建大格局、形成大合力,让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