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杭调研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情况:以强劲开局推动全年高质量发展

2023年01月28日 16:20: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浩浩

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到钱塘快速路天目环北段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展和春节期间不停工情况。记者 王建龙 摄

易炼红在杭调研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情况

抢抓机遇实干争先 以强劲开局推动全年高质量发展

  浙江在线1月27日讯 今年春节期间,我省有1127家重点骨干企业不停产,其中年营业收入在10亿元以上的企业353家,部分企业实现满产;全省有320个重点项目不停工,1月9日至26日共完成投资76.4亿元。1月27日,农历正月初六,省委书记易炼红在杭州走访重大项目工地和重点企业,调研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一线工作人员,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抢抓机遇、实干争先,全力保障“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切实以强劲开局推动全年高质量发展。

  位于西湖区的钱塘快速路天目环北段工程现场,机器隆隆,工人忙碌,一派火热景象,今年春节期间有260余人在这里留守。易炼红走进项目工地,了解建设进展,与施工人员亲切交谈。易炼红说,重大项目事关全局和长远、事关发展和民生,施工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奋战在重大项目一线,感谢大家为浙江的建设发展辛勤劳动、默默奉献。他要求有关部门和项目负责人坚持质量至上、安全第一,在严把质量和安全关的前提下,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省委书记易炼红在杭州芯云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调研生产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春节期间不停产情况。记者 王建龙 摄

  位于杭州市高新区(滨江)的杭州芯云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主要提供芯片加工、测试、电路封装等一站式服务,今年春节期间有约70%的员工坚守生产岗位。易炼红考察公司生产线,了解生产经营情况。他说,新的一年充满生机和活力,希望全体员工与企业同发展、共命运,以满怀豪情的状态和昂扬奋进的姿态锐意进取、再开新局。

省委书记易炼红在万向一二三股份公司调研生产线等,了解企业技术创新和春节期间不停产情况。记者 王建龙 摄

  位于萧山区的万向一二三股份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生产,为满足客户需求,春节期间安排低压启停电池产品持续生产。易炼红现场考察企业生产线等,了解企业技术创新情况和面临发展瓶颈,鼓励企业传承和发扬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精准把握汽车制造业大势,持续争创优势放大优势,在新的一年展现更为强劲的发展态势,营造大干实干的浓厚氛围。

  易炼红在调研中强调,起步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担当作为,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用心用情用力推动重大项目全面加快建设、重点企业加足马力生产,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高起点开局、高水平起步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刘捷、陈奕君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