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安全”筑牢安全生产

2022年11月25日 17:32:49 来源: 浙江省粮油食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浙江省粮油食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塔牌,塔牌公司党委积极贯彻省国贸集团、省粮油公司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聚焦“党建助力安全生产”的工作目标,多措并举,积极构建“党建+安全”工作法,以党建为统领筑牢安全根基,强化“党建+”在安全生产中的思想统领和组织保障作用,努力实现“1+1>2”的效应。

  发挥政治工作优势,强化职工安全教育

  塔牌党委每年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大会,部署安排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各党支部坚持把宣传教育和思想动员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积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红色车间党建工作的创建,利用“班前10分钟”和“学史1小时”等形式,由班组长和党员骨干带领一线职工学习《员工安全手册》、技术交底等相关安全生产知识。车间党员以身作则落实安全规章、执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典型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努力将“党建+安全”工作触角延伸至一线。

  发挥党建工作优势,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塔牌党委依托党建引领作用,切实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党建+安全”工作纳入党委议事日程和企业经营管理重点工作,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将安全工作和责任层层落实,切实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落到每个党员、每个员工。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带头带班检查制度,领导干部深入支部、一线车间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对生产过程全程管控,全力抓安全生产。

  发挥组织工作优势,开展安全主题活动

  塔牌党委各党支部认真履行安全职责,把安全生产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广泛开展安全生产主题活动。结合安全生产的难点重点,开展各类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和劳工竞赛,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技能,形成安全生产管理合力。设立党员示范岗,划定党员责任区,结合“四项目”和“青蓝结对”工程,带领广大职工为安全生产做出自己的贡献。积极推行“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党员带头、全员参与、共同监督。

  下一步,省粮油党委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企业安全稳定生产,不断夯实“党建+安全”工作实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

责任编辑: 朱丽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