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神聚力奋进新征程

2022年11月21日 16:38:45 来源: 德清县经开区(新市镇) 作者: 陈斐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激励9600多万党员和14亿多中国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应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百年不变的初心使命,开创更加辉煌的美好未来。

  一是传承“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奉献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代代共产党人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夺取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带领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到强大富足,从百废待兴到繁荣昌盛的一部奋斗史。我们党的一切伟大成就都是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结果,如今我们党员干部必须坚定信仰,接好革命火炬,将青春和热血奉献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让“青春之我”同国家发展同频共振。

  二是锤炼“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激发前行动力。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数次强调“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我们党员干部必须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精神,不断涵养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新征程上克敌制胜、行稳致远。

  三是涵养“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拼搏精神,启航崭新征程。关山千里远,而今启新程。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们青年一代既是民族复兴伟大进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更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生力军,理应“不用扬鞭自奋蹄”,发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拼搏奋斗精神,无论前路要面对什么样的艰难险阻、经历什么样的困难挫折,我们都要保持对革命事业的顽强斗志,迈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责任编辑: 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