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成在瓯海、永嘉、鹿城调研

2022年11月17日 17:06:16 来源: 浙江组工 作者:

  11月14日至1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成赴温州市瓯海区、永嘉县和鹿城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建统领,强化组织赋能,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优势,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更大贡献。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王成实地走访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瓯海生命健康小镇,详细了解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和创业创新情况。王成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进行重点部署,特别是首次作出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整体布局,对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深远战略意义。要心怀“国之大者”,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在前沿领域、关键产品、核心技术等方面不断攻关突破。要建好用好高能级创新平台,突出产学研一体化,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集聚裂变。要加强人才服务保障,落实好“一月一例会”、“一事一专班”制度,为广大人才安身、安心、安业创造更好条件。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重要举措。王成来到永嘉县源头村,深入了解民宿产业发展、村居环境整治等情况。王成指出,党的二十大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许多新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拓宽格局视野、深挖优势资源、育强特色产业,把强村富民之路越走越宽。王成强调,乡村振兴关键在组织振兴,要着力增强村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深化党建联建、“共富工坊”建设等举措,更好把组织体系融入发展体系。要大力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培养,强化导师帮带、培训赋能、压担锻炼、考评管理,加强优秀人才储备,锻造一支堪当共富发展重任的过硬带头人队伍。

  城乡社区建设是推进治理现代化的关键之举。王成先后到永嘉县丽水街社区、鹿城区菱藕社区,调研现代社区建设和党建统领网格智治等工作。王成强调,要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要求,更好以党组织为纽带把各方资源统筹起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生动局面。要聚焦“一老一小”等重点,强化党建统领,积极发挥物业、业委会、社会组织等作用,突出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构建精准服务闭环。要进一步做深做实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管理和关心关爱,切实把基层治理底座夯实筑牢。

  党的二十大指出,要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在森马集团、凯泉集团和康奈集团,王成认真听取党建助力企业发展情况。他强调,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要大力推动党建工作深度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发展,做强主业实业,勇于开拓创新,积极回馈社会,以“红色引擎”助力企业激发活力、发展壮大。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有效服务企业发展,在人才引进、项目落地、物流保畅、政策支持等方面担当作为,更好实现党建强、发展强。

责任编辑: 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