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乔司街道:老干部宣讲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2022年09月21日 18:02:17 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作者: 曹觉珏

  在宣传片里,古海塘的历史变迁见证了街道发展的峥嵘岁月;在情景剧中,生动地演绎再现了红色精神的永垂不朽……近日,一场老干部红色宣讲活动在杭州乔司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展开。

老干部红色宣讲活动现场。乔司街道供图

  原乔司镇党委书记於炳根以《改革开放给乔司带来的巨变》为主题,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农村土地改革和亲眼见证的乔司奋斗历程。“乔司好声音”宣讲团“10后”宣讲员许瑞涵以《共富之我见》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和家人对共同富裕的信心和期待。

活动现场。乔司街道供图

  “钱塘江的围垦工作很辛苦,但那时候大家都很有干劲、很有希望地去做好这项家园建设工作。”乔司街道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顾美珍讲述了自己脚踏实地跟党走的奋斗岁月,那段清苦不失理想、平凡饱含奋斗的人生经历,让在场老干部们感同身受,也让在场年轻群体深切感受到老党员、老干部坚定的初心使命。“乔司好声音”宣讲团成员储朱铭以《永远跟党走 走进新时代》为主题,讲述家乡在党的领导下,从贫困落后的小山村建设成美丽富饶新家园的动人故事,娓娓道出了跟党走、听党话的坚定决心。

活动现场。乔司街道供图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乔司街道非常重视老干部工作,在扎实做好老干部基础工作的同时,积极搭建平台,引导老干部结合自身优势发挥作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乔司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乔司好声音’宣讲团是乔司街道的国字号品牌,我们老干部红色宣讲队作为‘乔司好声音’宣讲团的重要分支,以老干部支部为主体,充分发挥老同志亲历者、见证者的独特优势,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中承担着重要角色。”接下来,乔司街道将持续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以老带新做好乔司文化的传承,接力乔司精神,并深化载体、优化服务,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努力为老干部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 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