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与临平区运河街道合作开展“五个一”特别活动喜迎“七一”

2022年07月01日 14:44:04 来源: 浙江理工大学 作者: 通讯员 赵凯鹏 胡晓华

  “七一”前夕,浙江理工大学启新学院、创业学院的师生党员们来到校企地党建共同体共建单位临平区运河街道,合作开展了“五个一”特别活动,以共建一批“共富实验室”、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共庆一个政治生日、开讲一场微党课、共作一幅爱国画的丰富活动喜迎“七一”,庆祝党的101周年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共建一批“共富实验室”。为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新格局,6月30日,浙江理工大学启新学院、创业学院与运河街道组织开展了运河·浙理“共富实验室”项目启动仪式。项目将以“街道出题、实验室解题、高校助题”的“三题”实践模式实施,在产业赋能、文化助力、数字创新三个方面加强合作,首批将推出亭趾糕点美妆计划、杭派丝巾创艺计划、宋韵果莲解码计划、运河文化IP计划、数字文旅网游计划等12项破题计划进行合作。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运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街道50年党龄代表俞根水同志带领浙江理工大学青年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教育引导青年党员铭记党的宗旨,做模范践行誓词、忠诚捍卫党章的合格党员。

  共庆一个政治生日。“政治生日”是一项严肃的组织生活,纪念的是对党的忠诚和感恩。在特别活动现场,浙江理工大学今年刚入党的青年党员们为运河街道已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们送上了“生日蛋糕”,共庆“七一”党的生日,定格“进入党的门、成为党的人”的重要时刻。

  开讲一场微党课。为深刻学习领会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浙江理工大学启新学院、创业学院党委书记吕媛媛为运河街道各村社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以及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们讲一场生动的党课,从党代会的主题、新的历史性跨越、“两个先行”新目标任务等方面,详细系统阐释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激励广大党员要牢记嘱托,不断开拓创新,在奋进新征程中再展担当作为。
  共作一幅爱国画。童心向党,青春心向未来,为开展爱国爱党教育,浙江理工大学的大学生们与运河街道十余名青少年儿童共同制作红色“纽扣画”,用一颗颗纽扣串起故事,表达浓浓的爱国爱党之情,展现出了积极向上、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与决心。

  运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杭表示,校地合作开展“五个一”共庆“七一”活动,一起“温誓言、忆初心、齐奋进”,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共富力量,对于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打造实践育人新模式很有意义。

  据悉,自2021年签约共建校企地党建共同体以来,浙江理工大学在临平区运河街道相继开展了共富宣讲、入企调研、红色寻访、进村帮扶,大运河鱼羊美食节、“浙理孵化器”等系列活动,取得多项成果,有效推动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后续将继续携手为我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青春力量、交出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 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