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召开第一次重点人才工作推进例会

2022年06月29日 17:11:27 来源: 浙江组工 作者:

  6月28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召开第一次重点人才工作推进例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成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例会主要围绕各地各部门和重点平台在人才工作遇到的、需要省级层面协调推进的事项,通过“一周一盘点、一事一专班、一月一例会”机制,推动各项重点人才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王成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擘画了推进“两个先行”宏伟蓝图,进一步彰显了人才工作在省委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推进“两个先行”,人才工作责任重大、使命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实施重点人才工作推进例会制度,持续优化我省人才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成强调,要高站位认识重要意义,提升运用例会制度抓人才工作的战略性。充分认识到例会制度是加强党管人才的重要机制、落实首位战略的重要保障、推动系统重塑的重要抓手,对标省委推动工作大跨度集成、高强度推进、高频率迭代的工作标准,以机制创新推动难题破解、任务落地,进一步完善党建统领、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人才工作新格局。

  王成指出,要高起点放大牵引效应,提升运用例会制度抓人才工作的系统性。通过例会制度抓贯彻、抓服务、抓协调、抓落实,把例会打造成为对标对表中央省委重大部署、最新要求的研学课堂,党委政府联系人才、服务人才的桥梁纽带,干部队伍转变作风、提升能力的重要平台,更好实现人才工作理念、手段、方法变革重塑。

  王成强调,要高质量推进常态运行,提升运用例会制度抓人才工作的协同性。按照“分级负责、立体推进,分类处理、高效流转,闭环管理、一抓到底”的要求,健全“问题常态收集—分类流转—专班推进—跟踪督办—结果评价”全流程推进机制,确保例会制度高质高效运行。

  王成要求,要高标准践行唯实惟先,提升运用例会制度抓人才工作的实效性。坚持管用好用、实战实效,提升服务意识,坚持实事求是,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升人才工作的显示度、人才的满意度、服务发展的贡献度,把例会制度打造成为浙江人才工作的金名片。

  会议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胡旭阳同志主持。各设区市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重点人才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还研究部署了人才高地建设等重点任务,现场交办了一批重点人才工作事项。

责任编辑: 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