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享·留下”品牌激活新动能

2022年08月12日 08:44:14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周利琴 郭民日

  杭州市西湖区留下街道创新城市社会基层治理新模式,全新打造红色品牌——“享·留下”,将服务对象从社区居民向新就业群体如快递小哥群体延伸,激活新就业群体新动能。

  目前,“享·留下”品牌已完成“15+1+N”链式阵地,即15个村社党群服务中心,1个园区综合点和若干个沿街楼宇企业站点,通过建立“暖蜂驿站”连锁站点,将辖区内物流行业人员汇聚在一起。

  在驿站内,快递小哥们将享受到九类服务,包括参与主题党日学习、小哥食堂、健康管理、家庭医生“一对一”、 全民健身中心、图书阅览室、文化娱乐室等。

  “为物流企业人员搭建歇脚地、暖心窝,用温暖和善意,提升他们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留下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快递小哥更有归属感,留下街道邀请他们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

  “小哥们”充当起信息宣传员、兼职网格员、安全监督员,将日常送餐、送货工作与社会面巡查相结合,如发现堆物堆料、暴露垃圾、店外经营、共享单车乱停放等问题,“小哥们”都可以通过“西湖码”、微信及时向社区和留下街道反映问题。

  “有了快递员小哥的加入,就能随时随地发现问题苗头和隐患,做到即时上报、精准解决。”该负责人拿出一组数据说,今年以来,收到问题信息33件,完成整改100%。

  该负责人还透露,留下街道正探索快递小哥“党员积分制”,积极引导快递行业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志愿服务、学历提升等活动,让快递小哥们 “享·留下”。 

责任编辑: 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