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担当”不缺席

湖州德清“周六固定担当日”锻炼党员干部

2022年08月12日 08:44:45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沈晓颜 通讯员 马佳佳

  清理楼道杂物、规范停放电动车、检查消防栓……8月6日上午,湖州市德清县康乾街道秋北嘉苑的楼道里,闷热得像个蒸笼。尽管酷暑难耐,但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年轻干部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这是康乾街道在每周六固定开展的周六干部担当日行动。

  “三伏天在村里跑一跑,为群众出出力,自己出出汗,挺好的!”正和同事们在清理杂物的陈黎庭,抹了抹鼻尖的汗水,笑着说。

  当天正好是联村组长陈黎庭值班担当的日子,这周的任务是配合村里进行楼道整治。全体工作人员早上8点就到村委集合,和村干部们一起组队包干楼道。村民们看到高温下放弃休息还在坚持扫楼的干部们,也都十分感动,积极主动配合楼道清理,一个上午3个工作组一共清理了30个楼道。

  据悉,康乾街道自2020年11月开始在德清县首推“周六固定担当日”机制,街道党员干部利用周六固定时间,深入到村、组、户内开展主题服务,体察民情民意,在实干中创新基层工作方法。

  “‘周六固定担当日’机制是锻炼党员干部的好办法,年轻干部要多到基层‘墩墩苗’,真正了解群众所需。”康乾街道党工委书记费征说,“通过面对面交流倾听,实打实解决问题,把共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垃圾分类、五水共治、平安创建等工作真真切切地做到群众心里,把‘一次也不跑’‘矛盾调解不出村’等便民服务实实在在地送到群众身边,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责任编辑: 夏涵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