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街道观澜社区:篮球场地“微改造”,群众幸福感“加码”

2022年01月04日 16:22:29 来源: 白杨街道党工委 作者: 通讯员 邹冉 沈晴晴

  把居民诉求作为工作的“集结哨”,微项目领办,为居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这在杭州市钱塘区白杨街道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近日,白杨街道观澜社区的江湾篮球场焕然一新,这个曾经破旧的篮球场经过升级改造后,已经再次交付使用,居民们纷纷“约球”。

  观澜社区江湾篮球场是天筑小区交付时就建好的篮球场,由于当时沿江运动场地比较匮乏,江湾篮球场就成了附近篮球爱好者的主要休闲锻炼场所。建成时间较长加上高频率的使用,使球场的水泥地面出现了开裂、磨损等现象,不仅影响运动体验,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球友们向社区反映,希望社区向篮球场管理方沟通,对地面进行改造。

  接到居民的诉求后,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开展现场调研,并在广泛征求社区居民意见后,决定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对篮球场进行升级改造。为让改造后的篮球场符合社区居民的需求,社区还与业主代表多次在党群服务中心召开议事会,协商讨论并制定篮球场改造实施方案。

  在钱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支持下,江湾篮球场改造项目顺利动工。经过一个多月的升级改造,靓丽的篮球场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炫酷,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居民前来休闲运动。

  篮球场旧貌换新颜,使社区居民的幸福感随之提升,不仅保障了居民的运动健身安全,而且还大幅度提升了小区的整体面貌。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白杨街道观澜社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民生微项目领办活动,由社区党支部成员牵头办理“助老关心关怀”“闲置场地微改造”“小区垃圾房提升改造”等事项,深受社区居民的好评。

  接下来,白杨街道将结合工作实际,把解决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化,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为民解烦忧、为民谋福利。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