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能集团“六进六促”掀起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年12月10日 16:30:08 来源: 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 陈夏

  “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指导实践工作,当前尤其要抓好疫情防控和今冬明春的能源保供工作,确保我们船舶安全按时到港,保障电煤供应。”

  12月8日,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文中简称浙能集团)旗下宁波海运所属远洋船舶“明州78”轮政委、党小组长郑江走进机舱集控室向轮机部船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表示。

  连日来,郑江根据浙江省委“六讲六做”和浙能集团党委“六进六促”大宣讲活动要求,利用船舶锚泊、等卸和航行时机,走进船舶各舱室,与船员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引导大家将全会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落实岗位责任,不断提高各项操作技能,确保船舶设备运行正常,确保生产任务顺利完成。

  浙能宁波海运“明州78”轮政委、党小组长郑江在船上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阮超 摄

  “我们要全方位推进六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部门、进班组、进船舶、进站点、进项目的‘六进’活动,实现促改革、促转型、促发展、促创新、促提升、促融合的‘六促’目标。”在浙能集团党委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时,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仲明便第一时间提出明确要求,并率先垂范,来到浙能创业大厦,走进所属企业、走进基层党支部宣讲全会精神。

  与此同时,浙能集团党委结合浙能红色印记资源在全集团广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同步实施百名书记带头讲、千名先锋互动讲、万场党课基层讲的“浙能宣讲百千万”行动,进一步将“六进六促”做实做出成效。

  浙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仲明与天地公司科技党支部“四代”党员共话六中全会精神。祝益军 摄

  在党委书记的带动下,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陆续结合实际分赴所属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团所属各企业党员干部、基层政治宣传员也积极响应。他们进部门、进班组、进站点、进项目,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工作。

  “我们综合供能服务站是浙能集团服务民生的‘前沿阵地’,要将学习全会精神转化为提升优质服务内在动力。” 12月2日,浙石油销售衢州分公司政治宣传员、综合管理部专职徐笛,走进她所联系的站点——柯城区上洋综合供能服务站,利用工休时间为大家宣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该站站员联系岗位工作,从学习全会精神中汲取力量,把理论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服务站点的内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三为”实践进一步走深走实、取得新成效新业绩。

  浙石油销售衢州分公司政治宣传员徐笛在柯城区上洋综合供能服务站宣讲全会精神。周沁寒 摄

  据悉,浙能集团党委通过“六学联动”构建学习体系、“六学六促”强化“六讲六做”、“六位一体”打造宣传阵地等有力举措,形成学习宣讲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会精神65场次,各级党组织集体学习350余场次,讲专题党课260场次,基层宣传员下基层宣讲800余场次,已覆盖全部党组织和党员。“六进六促”宣讲工作进一步激发了浙能人干事创业的热情,不仅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工作,而且助力完成了浙能嘉兴1号、嵊泗2号海上风电项目投产并网等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