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量大学国旗护卫队用裁剪表达爱国情

2021年10月01日 09:31:58 来源: 中国计量大学党委组织部 作者: 通讯员 周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9月30日上午,中国计量大学国旗护卫队16名队员来到学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在一部部经典著作中、一幅幅红色画卷中感悟初心使命的力量。队员中有壮族、蒙古族等5名少数民族学生队员,“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红色。一入校我就选择加入了学校国旗护卫队,肩抗国旗愈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脚下愈加有了坚定的力量。”来自贵州布依族的少数民族学生队员罗文滔如是说道。

  参观结束后,国护队员们来到了学校党员之家,以手工剪纸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队员们精心裁剪出了72颗红色星星并组成了一颗大的五角星,为祖国母亲72岁华诞献礼。   

  以剪纸方式为祖国献上祝福,既有利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又能够厚植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有益尝试。校国旗护卫队队长郭昊天如是说。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