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十张清单让换届交接“很清爽”

2021年09月22日 16:14:3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徐贤飞 侯明明 共享联盟武义站 李增炜

  近日,在武义县乡镇换届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上,王宅镇党委书记俞晓刚从前任党委书记王芳手中,接过填有数据、情况、存在问题的党建工作、区域发展、重点项目等7张清单,仔细核对后,签上了名字,正式接过“接力棒”。

  在这个会议上,12位新上任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都从前任手中接过了此类清单。武义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说,这样的清单化工作交接,需要后任核对签字才算认可完成。

  据悉,武义县委抓住换届这一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的好契机,突出政治要求、战斗力标准、能力适岗和专业匹配,产生的新一届乡镇班子拟任人选,学历较高,结构较合理,其中80后、90后干部88名,且大多数有乡镇、基层站所工作经历。

  为让新一届乡镇班子迅速熟悉情况,该县结合乡镇工作实际,对乡镇班子成员拟定了工作交接清单。十张清单涉及工作事项152项,关键是,前任若不写清楚情况,未列入清单的事项出现问题后将被追责。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