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属监狱系统微型党课大赛圆满落幕,奏响“红船精神”最强音

2021年06月11日 11:49:10 来源: 作者: 黄轶广/文 柴小睿/摄

  6月10日,浙江省属监狱系统“百年潮涌 红船精神薪火永相传”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在省第四监狱举行。

  经过初赛,从省属监狱单位35个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8个微型党课依次登台展示,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角逐出“十佳宣讲员”“优秀宣讲员”。整个决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选手们讲百年奋斗,谈家国情怀,宣时代精神,充分弘扬了身边的先进典型,展现了党员民警信念坚定、忠诚担当的精神风貌。100余名现场观众享受了党课盛宴。

  短短6分钟的微课,参赛选手个个激情振奋,观点鲜明,主题突出,见微知著,谋篇精巧,表达精准,有的立足岗位、激情振奋;有的对标榜样、字字铿锵;有的娓娓道来、引人深思;有的信手拈来、发人深省,现场听众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与以往不同,此次微型党课决赛共分为“跨越百年 追溯星火”“激荡百年 誓言燎原”“畅想百年 英雄力量”三个篇章,并穿插了《在灿烂的阳光下》《我们的青春时代》等歌曲、朗诵节目。省第四监狱已逝离休干部郭富贤妻子92岁高龄的范淑荣在儿子郭蕊振的陪同下也来到了比赛现场,讲述了上交10万元特殊党费的感人故事,为在场的听众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观众及选手无一不动容。

  “很多故事反映的都是我们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被选手们的精彩讲述多次戳中泪点,好几次忍不住流下了眼泪。”青年民警刘斯艺说:“听了范奶奶讲述的故事,这是最走心的教育,这是最有力的感召,给了我不忘初心的莫大鼓舞。”

  “从报名参赛一路走到决赛,其实名次已经不重要了。能够全程参与其中,与各单位的选手一起讲党课,听党课,已经实现了自我挑战和提升,得到了深刻的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坚定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学赶先进、争当先进。”省第四监狱参赛选手徐恒谈起参赛感言时说。

  据了解,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微党课大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载体,牢牢把握群众性、广泛性、层层选拔的正确方向,将一堂堂接地气、具感情、有温度的微党课呈现在广大党员面前。自“百年潮涌 红船精神薪火永相传”微型党课大赛启动以来,省属各监狱单位精心组织、全面推进,党支部书记、委员踊跃参与,纷纷走上讲台,通过人人学,带头讲,大家听,以点带面,在系统内形成了“带头讲党课、人人听党课”的浓厚氛围。

  为让更多党员同志共享微党课大赛丰硕成果,实现党课“小课堂”向“云课堂”转变,对微党课进行了全程视频录制,后续将上传至网络学院,供广大民警在线学习。通过线上线下多维度、多层次、多波次的推广传播,让微党课以独特的魅力推动浙江监狱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另悉,大赛期间还举办了“百年潮涌 我心向党” 书画摄影展。

  

责任编辑: 徐晓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