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里坪监狱举行“百年潮涌 红船精神薪火永相传”微型党课比赛

2021年05月06日 09:24:09 来源: 作者: 文/ 邵荣军 图/ 何军

  “承托起红船的一弯清水,已经在9000多万党员的汗水汇集下,汹涌成河,奔流到海,形成百年潮涌,继续推动红船坚定前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省十里坪监狱举办“百年潮涌 红船精神薪火永相传”微型党课比赛。

  本次微型党课比赛以“百年潮涌 红船精神薪火相传”为主题。经过各党(总)支部选拔、监狱初赛脱颖而出的11名8090后党员,通过灵活运用微型党课“小切口讲大道理”的特点,结合新媒体手段,以真人真事真感情引导渲染,把“讲理论”与“讲故事”结合起来,以小见大、由浅入深宣讲党的理论知识。一堂堂8分钟的微型党课,不断叩击着现场听众的心绪,现场党员同志党性修养得到了很好的锤炼。

  比赛结束后,龙游县委党校副校长、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导师金敏军对各选手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建议。本次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5名。

  本次微党课比赛同监狱正在火热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同时也是监狱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此次微党课比赛,监狱后续将组织红色理论宣讲队,在全监范围内进行广泛宣讲,并与龙游县新时代理论宣讲团进行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 徐晓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