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县天凝镇用好“乡味乡音乡情”说好党史故事

2021年04月30日 19:54:06 来源: 嘉善县天凝镇 作者: 嘉善县天凝镇

  党史教育开展以来,天凝镇通过挖掘本地地方特色,运用地方红色资源,突出“乡味乡音乡情”。

  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现“乡味”

  天凝镇充分发挥初心阁、嘉善血防纪念馆、天凝镇纪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厅等红色阵地的教育引导作用,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尊崇优秀传统、热爱故土家乡的热情。将初心阁中共淞沪地委洪家滩临时会议陈列室、嘉善县血防纪念馆、天凝小学抗战纪念碑等红色资源整合,串点成线形成天凝镇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之旅”文明实践线,派宣讲员驻点宣讲。除此以外,还录制红色宣讲“天凝记忆·身边的红色故事”系列视频,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扩大宣讲范围,务求达到宣讲时效。

  挖掘本地红色资源现乡味

  培育本土宣讲员说“乡音”

  依托在去年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发挥重要作用的‘乡音小喇叭’宣讲团,将本土宣讲员整合再出发。60多年宣讲经历的老党员沈永明、有血防经历的何正林都结合各自实际,用“乡音”讲党史使宣讲具有“家乡味”。除此以外,“以老带新”倾心传帮带,从机关干部、宣传文化员中挖掘培育本土青年宣讲员,老党员为青年宣讲员讲党史,将培训和宣讲结合,壮大宣讲队伍。

  培育本土宣讲员说乡音

  板凳课堂入户宣讲体“乡情”

  依托天凝镇‘乡音小喇叭’宣讲团的影响力和传播力,讲述党史故事、领袖故事、英雄故事等,将学习教育送到百姓家门口。利用“板凳课堂”“一小时文艺”等贴近基层群众的宣讲形式,打通了理论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让百年党史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

  板凳课堂入户宣讲体乡情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