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联合学习会创新党史教育实践

2021年04月25日 17:35:2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王杭徽

  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新实践,4月24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与嘉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弘扬‘红船精神’,建设党建高地”举行联合学习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凤城教授,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徐连林,分别作辅导报告。

  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通过联合学习会这种新颖的形式,校地双方共同传承红色基因、诠释首创精神、交流党史研究成果。学习会后,中国人民大学—嘉兴市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约。双方将在党史党建研究、人才引育、高端智库集聚、学科共建、科技成果转化等多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携手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嘉兴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同时揭牌。

  当天,“百年大党的初心与使命:历程、成就与经验”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道路”论坛在嘉兴举行。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