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制互通 资源共享 平台共建

宁波沪甬人才合作先锋区开园

2021年04月21日 16:49: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赵春阳 虞昌胜 沙程程

  长三角区域合作再添新“引擎”。4月20日,位于宁波杭州湾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宁波沪甬人才合作先锋区正式开园,作为创业创新重要政策支撑的《宁波杭州湾新区关于强化沪甬人才合作先锋区人才创业创新的若干措施》(下称“先锋八条”)同日发布。借助产业、人才、科技等创新资源的优化协同,到2025年,先锋区有望集聚沪甬高端人才智力合作项目超过100个,带动集聚各类人才1万人以上。

  作为宁波接轨上海的“桥头堡”,依托汽车制造等优势产业,宁波杭州湾新区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力持续增强。宁波沪甬人才合作先锋区的创设,就是要通过引才平台、用人政策、人才制度的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沪甬人才合作,以人才工作的先行先试引领新区创新发展,助推宁波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走进先锋区的展示综合区,贴心细节比比皆是。“ALA&CO”人才之家高标准打造人才一站式服务专窗,500人路演大厅、人才地图、云上智能对接平台等提供全流程展示对接服务;创新研发区则可为数字经济等领域高层次人才提供行业一流的研发、加速、中试等配套服务。“生产、研发、办公等条件一应俱全,拎包就能入住。”宁波杭州湾新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先锋八条”则发布了多项突破性人才扶持新政。先锋区将试点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认定突破社保、个税、年龄等限制条件,并推行人才分类认定互认,人才职称、职业资格通用等创新举措。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