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交通集团交通资源公司掀起学党史、当先锋、争一流热潮

2021年04月21日 16:50:51 来源: 作者: 岑琴 毛颖

  近日,浙江交通集团交通资源公司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内涵,通过务实创新的五项举措,迅速掀起“学党史、当先锋、争一流”的热潮,力求学习教育内容活起来、效果实起来。

  各级书记带头学

  为巩固组织保障,做到指导有方,有的放矢,公司党委及各子分公司党组织分别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建专项工作组,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通过政治学习、党课等方式,学党史、悟精神、当先锋、争一流。

  红色地图打卡学

  交通资源公司下设31个支部,分布全省10个地市,各支部将所在地红色资源作为最珍贵、最鲜活的教材,组织广大党员开展“红色记忆地图”打卡主题实践活动,相继赴中共杭州市历史馆、新昌回山革命根据地、江山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先辈足迹,扎实推进学思用转化提升。

  百日攻坚实践学

  作为省交通集团矿产资源承接平台和养护保障平台,公司创新开展“学党史、当先锋、奋战百天、争创一流”活动,聚焦疫情防控、项目建设、营销体系建设、安全生产、质量管控、信息化建设等重点难点,通过党员干部领办制、百日攻坚行动、亮晒比拼等方式,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全力攻坚。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深挖潜力、破解难题、奋勇争先,优质高效完成年度计划目标。公司所属支部还积极举办“爱岗敬业展风采”等技能竞赛,营造求真务实、比学赶超、追求卓越的敬业风气,让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阅读红书分享学

  交通资源公司所属支部开设“党史微讲堂”、开展以“学好革命精神 争当有为青年”为主题的“红色读书分享会”,邀请当地老党员讲述本地革命烈士光辉事迹,党员撰写读书心得、学习体会,通过书籍回望历史,继承和弘扬好伟大的革命精神。

  传统节日感恩学

  清明等假日期间,公司各支部广大干部职工们还分赴所在地革命烈士陵园,就近就便开展“缅怀英烈”清明扫墓活动。有的支部结合“清明‘食’节做青团”活动,向当地烈士陵园献上了员工亲手制作的青团,缅怀革命英烈,传承优良传统。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