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全省11家政校企!望道“金火种”党建联合体正式成立

2021年04月20日 16:39:48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汪啸天

  4月20日,“峥嵘百年传薪火 望道而行启新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启动暨望道“金火种”党建联合体成立仪式在浙江交通集团杭金衢高速望道收费所举行。来自省内的11家政校企单位齐聚一堂,共同构建党建联合体建设新格局,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新成立的党建联合体,有力推动各单位党组织形成强大合力,持续激发党建创建新活力,联建联创、共建共享,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政校企高质量发展。”主办方浙江交通集团浙高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群力说。

  望道“金火种”党建联合体由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金华管理中心、浙江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高速交警金华支队、金华市交通执法高速大队、义乌市城西街道、陆港集团、浙江商业集团浙中区域管理中心、浙商证券金华分公司、浙商保险金华中心支公司、顺畅养护公司等11家政校企单位组成,旨在党建引领下打破原有组织、行业壁垒,充分发挥业务领域的独特优势,把党建工作紧密融入到中心工作中,转化为改革发展、协同发展、创新发展的不竭源泉。

  据介绍,望道“金火种”党建联合体着眼“党建引领办实事、提效能、优服务、攻难点”的需求,以打造“实境党课”教育基地、搭建“红色基因”资源库、建立“红色动力”蓄水池为主抓手,采取党建联学、服务联创、人才联育、资源联享、活动联办等“五联”举措,实现共建党建品牌、共筑产学基地、共塑社会形象、共促队伍建设、共赢合作发展,努力开创党建联建示范样板。同时,该党建联合体将组建红色宣讲团,探索课程和体验“双融合”的沉浸式教育模式,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建党100周年主题宣讲,以及望道信仰线等地方红色路线宣传活动,不断传播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深刻感悟党的思想伟力和丰功伟绩。

  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金华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叶俊表示,管理中心将有力借助各成员单位要素资源,着力深化“望道讲堂”“望道驿站”“金火种”服务队等党建内涵,全力开展“十个百”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倾力打造望道“金火种”党建品牌,凝心汇聚起改革创新的澎湃动力,助推浙高运公司打造全国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第一品牌,助力金华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为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和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贡献“交投”力量。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