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揭榜挂帅”产研融合平台上线

2021年04月09日 18:32:2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蒋欣如 通讯员 刘渊慧

  4月8日,省委人才办、省人社厅和浙江大学在杭州举办“揭榜挂帅”产研融合平台启动仪式暨项目路演活动。平台的上线,将有力推进浙江省人才项目精准对接,构建完整服务生态链。

  该平台着力解决当前“揭榜挂帅”中存在的对接匹配不精准、后续服务不落地、项目监管不到位等痛点问题,实行项目研发合作全流程监管,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推动人才资源、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高质量协同。

  据悉,去年6月,省委人才办、省人社厅探索落实“揭榜挂帅”方法路径,梳理制约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技术难题,面向全球张榜招贤。截至2020年底,全省发布技术难题2360个,发榜金额82亿元,已揭榜597个,攻克技术难题177个,兑现榜金2亿元,受到企业和人才普遍欢迎。

  活动现场,6家企业介绍了发榜项目和技术需求,榜金近亿元。浙江大学专家现场揭榜,提供解决方案。两家企业与专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