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重要窗口”建设中贡献支部力量

——浙报集团建党百年报道活动引发基层关注
2021年03月23日 16:55:1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翁浩浩 王璐怡 叶怡霖 尤畅 周琳子 李世超 王志杰 通讯员 陈文文 共享联盟秀洲站 马国海

  3月21日下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百年大党的支部力量”大型融媒体报道启动。启动仪式上,省委党校邱巍教授的《支部——百年大党的红色细胞》微党课、南湖革命纪念馆党支部等5个基层党组织的集体宣示,通过浙江新闻客户端、天目新闻客户端、小时新闻客户端、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等渠道广为传播,在我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引发关注。大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在“重要窗口”建设中贡献支部力量。

  3月22日上午,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杭州市西湖区翠苑街道花园社区党委组织下属党支部和党员集中学习微党课,热议5个基层党组织的集体宣示。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孔海平说:“支部是党的‘红色细胞’,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经受考验、坚如磐石、永葆青春,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坚实的‘红色细胞’。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学史增信。”

  “支部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激活支部‘细胞’,才能为各项工作提档升级凝聚‘红色动能’。”宁波海曙天一商圈综合党委书记何佳媛对5个基层党组织带领党员群众赓续奋进的先进事迹印象深刻。她表示:“作为宁波首个区域性商圈综合党委,要扎实抓好商圈青年党员党史学习教育,高水平推进党建引领都市商圈提质改革。”

  “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基层组织充满战斗力。”集体宣示词里的这句话,让位于乐清的浙江珠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志军感触很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党组织和党员在复工复产中发挥了主心骨作用,助力企业化危为机,凭借过硬的产品跻身国际一线家电品牌供应商名单。王志军表示:“公司要积极推动民企党建探索,以党建促进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和支部党员一起观看微党课视频后,长兴县中医院内科第一党支部书记蔡明在电脑上写下了自己对党支部的认识:“只有作为‘细胞’的支部充满活力,党的肌体才能健康有力。”他表示,要带领支部党员奋力争先创优,努力提高医疗技术,优化服务流程,让群众就医更放心、更舒心。

  3月22日中午,在浙师大附属秀洲实验学校的党员活动室,党员教师们围坐一起,讨论如何更好发挥党支部在学校建设中的作用。这样的支部活动,学校每周举行一次。学校党支部书记姚水虹表示,要致力于学校的“真善美”种子工程,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形成别具特色的“新时代静庐好少年”课堂培养模式和匠心独具的精品课程,让每位学生成长为红船畔的优秀好少年。

  “百年大党的支部力量”大型融媒体报道也引来高校学子关注。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研究生顾青琰是学院研究生广电所党支部书记。她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深刻感受到支部的青春力量。今年,党支部将围绕建党百年主题,制作更多党史相关视频,讲好红色故事。”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研究生王嘉忆是学院研究生传播所党支部书记,这段时间正专注融媒体报道相关课题研究。她说:“通过一个个可亲可敬的支部故事,我们能更好地感悟百年大党的支部力量。”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