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到党建“甜头” 发展更有“奔头” 杭州市富阳区推进党建工作在企业结成硕果

2020年10月26日 18:36:34 来源: 富阳区委组织部 作者: 通讯员 叶城钢

  今年,富春江集团在全国各地有18个重点项目破土动工,集团把党支部建在项目上,由党员认领安全生产责任区,做好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节假日前后项目安全有序推进。自从6月份,杭州市富阳区委组织部推出《关于全区非公企业董事会(负责人)支持和保障党建工作的十条意见》以来,越来越多的企业从党建工作中尝到了“甜头”。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企业办得好,党建来领跑。“我们公司领导层大多是党员,公司管理也参照党支部的模式,还特别把支持党建工作写进了我们的员工守则里。”浙江华达集团工会主席汪小敏说,公司全面落实企业管理层党员与企业党组织班子成员“交叉任职”,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和5个党支部书记全部由公司副总及以上管理层党员担任,其他16名支部委员也全部为公司管理层,持续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升级,企业发展与党建工作也是齐头并进。

  “我们公司单独设有党群办,通过党建带动群建,形成了全公司‘和睦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在这样的氛围里开展工作很‘通气’!”海正药业(杭州)有限公司党群办副主任宋婷说,海正药业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曾经宋婷是海正党委下属支部的组织委员,因为党建工作做得出色而被公司看重,因而今年被提拔到了重要岗位。通过宋婷,海正员工们看到了个人发展的“奔头”。

  富阳区的《十条意见》围绕新时期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新目标和新任务,通过支持和保障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党建阵地建设、党建引领企业履行社会职责、党建特色品牌创建等举措,充分激发企业和企业党组织的主动性、积极性,持续推动落实企业党组织助力企业发展、带领群团和回馈企业等方面责任。

  “我们推出《十条意见》一方面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指示,鼓励引导企业主(董事会)重视和支持党建工作,浓厚全区两新党建工作氛围,另一方面也是总结近年来的工作实践,条目式、针对性地帮助企业结合自身实际,规范有效地开展好党建工作,让党建在企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优势,作出更大贡献。”富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富阳90%以上企业党组织常态化开展“党员献一计”、“党员眼里看安全”、党员包干管理区等助力发展特色活动,发挥了党建工作在企业疫情防控、保订单、稳客户、抓生产中的先锋力量。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