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投公司“红色时空”特色党建行动正式启航

2020年09月25日 17:13:22 来源: 浙江省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作者:

  国有企业如何推动参控股公司党建共建?省交通集团下属的浙江省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省经投公司”)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探索模式。

  近日,在浙江中铁工程装备有限公司盾构机制造车间里,省经投公司举行“红色时空”特色党建行动启动仪式,拉开了省属国企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链“红色”协同机制打造大幕。来自浙江中铁、杭州中车车辆、杭州中车电气、加西贝拉、浙商工服等近百名党员、员工代表参加活动。

  省经投公司自2017年定位为浙江省交通集团产业投资平台以来,聚焦投资主业,聚焦轨道交通高端装备领域,先后投资山东朗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铁、浙商工服,初步形成覆盖地铁车辆制造、地铁牵引系统制造、轨道交通车辆节能变频热泵空调和变频控制器制造、盾构机制造以及盾构机租赁服务等产业链的轨道交通“制造+租赁”大格局,后续将进一步打造“产、租、研、维保”四位一体现代化交通产业基地,打造我省轨道交通高端装备产业新高地。

  “红色时空”特色党建行动旨在通过时间线的活动串联和空间场的轮值互换,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率效益导向,探索“卓越党建”引领,建立省经投公司本级党组织之间、两级企业党组织之间的联席联动机制,汇聚起两级企业之间党建资源共享、主责主业共推、疑难痛点共解、协同发展共促的党建共同体力量,推动单个党组织的“独角戏”变为产业链党组织的“大合唱”,以强党建带动强企业,真正形成我省以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制造为主的综合交通产业链党建同心圆,为我省“重要窗口”建设、交通强省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更“硬核”贡献。

  前来出席启动仪式的省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黄伟建对“红色时空”特色党建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寄予四点期望:要突出政治性,在思想上达到共融;要突出系统性,在信息上达到互通;要突出实效性,在优势资源上达到共享;要突出战略性,与集团大局形成共振。

  省经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麻亚峻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要发挥好“红色时空”党建平台的整合功能、协同功能、发展功能。成员企业5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分别就企业党建特色进行了交流展示。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