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举行挂牌仪式

打造新时代浙江“金名片”

袁家军郑栅洁共同揭牌 葛慧君出席
2020年09月25日 17:13: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刘乐平

  9月24日,浙江省委、省政府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挂牌仪式。省委书记袁家军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24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杭州举行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挂牌仪式,标志着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域正式启动运作。

  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郑栅洁共同为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揭牌。袁家军讲话,郑栅洁宣读国务院关于同意新设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的批复,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参加活动。现场,首批入驻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的企业代表获颁营业执照。

  首批入驻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的企业代表获颁营业执照。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强调,挂牌就意味着出征,我们要坚定扛起更高水平开放的战略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勇当开路先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自贸区建设的系列指示精神,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打造成为新发展阶段畅通国内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平台,打造成为新时代浙江的“金名片”。

  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郑栅洁共同为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揭牌。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强调,要把自贸区建设成为改革开放新高地、“重要窗口”示范区。围绕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五大功能定位”,即打造以油气为核心的大宗商品资源配置基地、新型国际贸易中心、国际航运和物流枢纽、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区和先进制造业集聚区,推动舟山片区、宁波片区、杭州片区、金义片区联动发展、创新发展,共筑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努力在加快建设自由贸易先行区、加快建设数字变革策源地、加快建设区域经济新增长极等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

  9月24日,浙江省委、省政府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挂牌仪式。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要求,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全过程,凝聚力量、鼓足干劲,以新迎新、革新立新,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扎实推进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大力推进管理创新,健全省自贸区领导小组工作机制,按照“权责明确、管理高效、运转协调”的原则,构建更为健全完善的自贸区管理体制;大力推进制度创新,充分发挥首创精神,全面对标先进,聚焦核心任务,加大原始创新和特色突破,综合集成再创新;大力推进政策创新,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把政策、人才、土地、能耗等资源要素向自贸区集聚。

  据悉,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原有舟山区域约120平方公里,扩展区域实施范围119.5平方公里,由宁波片区46平方公里、杭州片区37.51平方公里、金义片区35.99平方公里等三个片区组成。

  陈金彪、冯飞、周江勇、梁黎明、朱从玖、高兴夫、刘小涛、刘忻、裘东耀、任少波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