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两山”理念 深山变成“快乐大本营”

2020年08月14日 12:19:42 来源: 作者: 邓德华 章 莉 陈 永

  8月12日,在湖州市吴兴区妙西镇原乡生态旅游景区,来自长三角周边城市的100多位孩子在学校老师的组织带领下相聚这里,开启了“快乐大本营”的乡村体验之旅。阻力伞竞速,水球抢大战,挑战玻璃桥,坐火车游山村等游戏项目轮番进行,精彩纷呈。孩子们在游览中感受了乡村的生态之美,在充满挑战的激情游戏中放松身心享受快乐。

  这个建在深山里的“快乐大本营”,是妙西镇生态旅游风生水起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几年,妙西镇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通过实施“坡地村镇”政策,不断释放制度红利,打通“两山”转换通道。在这块10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过去那种“山多、石矿多、农民多”的景象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山山畅、处处旺、人人乐”的一片繁荣景象。

  2015年,妙西镇成功打造西塞山旅游度假区成为省级旅游度假区,并加快做好项目“引建”、基础完善、环境提升等工作,扎实推进度假区提档升级,全面打响“原乡旅游”品牌。

  随着众多项目的落户,周边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方式也产生了极大的转变,从原来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逐步变成了土地流转、整村入股、接受培训、从事服务的新居民。目前,妙西镇已有海亮国际康养小镇、慧心谷绿奢度假村等重大文旅项目17个,总投资266.8亿元,其中省重大产业项目2个,省服务业重大项目6个,已投入运营项目5个,各类旅游从业人员近3000余人。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