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看这一支先行启动区的青年干部如何鼓足干劲再出发

2020年08月04日 09:53:18 来源: 西塘镇党委 作者:

  近日,为期两个月的西塘镇“西冀未来”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充满理想与执着的歌曲——《年轻的战场》激扬的旋律下圆满落下帷幕。

  两个月的时间,这些85后、90后青年干部都学了啥?去了哪?又都有些什么感悟?让我们一起先睹为快吧!

  7月1日,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到省委党校看望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时强调,青年要对标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标年轻干部新导向新布局新要求,常思“青春九问”,全力答好建设“重要窗口”的新考卷。

  奋进驱萧索,不负少年时。先行启动区的青年干部们该如何加快成长?如何为“双示范”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西冀未来”年轻干部培训班启航第一小组的学员郁家树说:

  “位卑未敢忘忧国”,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应积极响应时代号召,主动担当作为,不断锤炼提升能力,2个月时间的培训,让我收获满满。开班仪式上师傅送给我的钢笔,更是希望我用钢笔的坚毅,去致敬时代的骄傲,书写属于自己的未来!青年干部们:愿你我坚守初心,做信念坚定的人;勇担使命,做充满才气的人;找准差距,做善于思考的人;狠抓落实,做知行合一的人。奋斗、奉献,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模样!

  “西冀未来”年轻干部培训班班主任费国忠(西塘镇党委副书记)说:

  巩固培训成果,加快青年干部成长,可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一是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希望全体学员对所学的知识道理能入耳、入脑、入心,要有所思考,有所启发,更好地明白做人、做事、做干部的道理。二是要活学活用、学以致用。希望此次培训能在青年干部身上埋下厚积薄发的强大力量,广大学员要将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把理论知识转化为现实动力。三要学以立志、学以成才。各位学员要认清自己在“双示范”“大美西塘”进程中肩负的使命,立志岗位建功,立足岗位成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西塘镇党委书记冯斌说:

  作为“双示范”建设区中的新时代青年干部,最重要的是要把握好四种关系。一是正确把握好“德”与“才”的关系,要始终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立身”,以高尚的人格魅力“正身”,以过硬的工作能力“强身”,要增强攻坚克难的能力,努力成为先行启动区内“领头雁”式的西塘铁军。二是正确把握好“主”与“仆”的关系,要强化宗旨意识,增进群众感情,善做群众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从百姓根本利益出发,解决好群众最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在重点工作推进中切实保障百姓利益,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老百姓。三是正确把握好“知”与“行”的关系,要勤于学习、加强实践、善于思索,通过学习实践与思索补齐短板,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结合自身特长和镇实际旗帜鲜明地回答好“生态绿色”这道“时代考题”,在各自条线历炼成长。四是正确把握好“公”与“廉”的关系,要严守底线、防微杜渐、做好示范,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从我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自觉做到对自己标准更高些、要求更严些,切实做学习的表率、自律的表率、落实的表率、接受监督的表率。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