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黑除恶特派督导组在温州督导 新增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和腐败失职失责问题6人

2020年07月30日 19:33:5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金燕

  7月20日至7月29日,全国扫黑除恶特派督导组进驻温州,开展为期10天的督导工作。特派督导组以“六清行动”中的弱项、短板为靶向目标,以上级挂牌督办、交办的案件和线索为重点,进行全面督导。特派督导期间,温州新增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腐败失职失责问题6人。

  特派督导组采取个别谈话、案件评查、线索核查、暗访督导等方式,调研走访了鹿城、瑞安、乐清、平阳、永嘉、泰顺等7个县(市、区),对苍南县进行暗访督导,深入了解温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温州全市共打掉黑恶团伙24个,抓获各类团伙成员802名,扣押非法资产3.55亿元;提起公诉案件90起376人;一审、二审分别判决涉黑恶案件50件161人、26件143人。

  在特派督导推动下,温州市各级各部门紧密配合,公安机关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抓获40人,破案21起,查扣涉黑恶资产950万元,全国扫黑办交办的苍南县李某涉黑涉恶线索中部分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交办58条线索中立案的罗某涉嫌滥用职权案已移送审查起诉。新增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腐败和失职失责问题共6人,均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对永嘉县盛某等人涉黑恶涉恶线索中4名办案民警执法不规范问题作出追责处理。

  特派督导组认为,温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新方式方法,组织专项攻坚,聚焦重点案件,实行挂账督捕,跑出线索排摸核查的“温州速度”,提前实现了逃犯“清零”目标,“打伞”“打财”工作有力有效,基层组织抵御黑恶势力渗透的免疫力得到提升。但同时也反映出一些问题亟需落实整改。

  对于特派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温州市将坚决以“立即改”和“钉钉子”精神,在线索核查上抓深化、在案件办理上下功夫、在“保护伞”深挖上求突破、在源头治理上见长效,坚决打好问题整改攻坚战,以清朗环境为建设“重要窗口”护航添彩。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