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创建红色物业”工作推进会

2020年07月06日 14:38:31 来源: 天意物业精致服务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建精神,推动“红色引领”,传递党的声音,打通联系服务业主的“最后一百米”。7月4日下午,浙江天意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富春新天地景澜酒店举行“坚持党建引领,创建红色物业”工作推进会。会议以深入推进“红色物业”党建工作特色品牌为主题,通过聘请“红色物业”指导员、党支部结对共建等内容,将“红色引领”有效嵌入物业服务,充分发挥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物业管理与社区治理融合发展,全面提升物业服务质量水平,促进多方“共治、共建、共管、共享”。富阳区住建局房管科科长、区物管协会党委副书记夏成叠,杭州富阳中医骨髓炎医院党支部书记周丽俊、院长叶企兵及党员代表,浙江天意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叶军和党支部书记叶刚及党员代表,“红色物业”指导员、全体管理人员、抗疫标兵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陈利琴主持。

  “红色物业”把基层党建工作与物业服务工作有机融合,把群众呼声与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有机融合,把物业服务企业打造成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平台,把物业服务人员打造成党的工作队伍,能够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叶刚书记在介绍创建党建特色品牌时说,公司始终以党组织为核心,以创建“红色物业”为主线,大力宣传“红色物业”精神实质,通过成立创建“红色物业”工作领导小组,锻造“红色引擎”;联动党建共建单位,搭建“红色平台”;联合业主党员,联系党建指导员,在各项目上建立“红色联盟”,夯实“红色阵地”。从而有效破解物业管理难题,推动居民生活品质提升。

  叶军董事长在深入推进“红色物业”发展时强调,“红色物业”始终以“党建引领”为鲜明主线,彰显“红”的特色,体现“治”的成效。在物业服务领域彰显党的政治色彩,强化党的政治属性,发挥党的政治功能,把牢物业服务的正确方向;在具体工作上,要以党组织为核心,整合服务资源、集聚服务力量、健全服务机制,着力解决好业主反映突出的物业服务问题,使之既发挥物业服务功能,又发挥政治引领作用。

  会上,叶刚书记为陈为民、蒋根仁、董广生、黄建军、叶企兵五名“红色物业”指导员颁发了聘书。陈为民代表指导员在发言中说,聘任为“红色物业”指导员既感到光荣,又觉得责任重大,并表示会努力把指导员当成调研员、宣传员和教导员。

  治疗一线在医院,防控一线在物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时,公司全体员工众志成城、不畏艰险,始终坚守在战“疫”第一线,涌现出了一大批好人好事,体现了无私奉献的公益精神。会上,对公司抗疫一线表现优异、成绩显著的10名员工进行了表彰,授予他们“抗疫标兵”称号。共产党员、“抗疫标兵”、春江江临府管家孙雪平上台表态发言。他说,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一名党员,理应身先士卒和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承担起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创建“红色物业”当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结对共建聚合力,共享资源齐发展。杭州富阳中医骨髓炎医院党支部与浙江天意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仪式,掀开了两个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新篇章,标志着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方面迈出了新的重要一步。周丽俊书记在签约仪式上说,通过结对共建,可以使双方党组织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夏成叠科长充分肯定本次会议意蕴丰富及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一直以来,天意物业公司坚持突出党建引领,以党组织为保障,以思想建设为抓手,以创建“红色物业”为核心,紧紧围绕“党建+服务”的理念,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全区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起到示范领跑作用,体现了一个行业协会会长单位的责任担当。同时,在党建引领创建“红色物业”中,他希望,一是党建引领“红色引擎”促升服务;二是“红色物业”既要发挥物业服务功能,又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要彰显“红”的特色;三是不断创新,党建联盟,全面推进“红色物业”发展。

  会上,还举行了“党建引领,支援锦屏”欢送仪式,7月5日上午,叶刚书记将又一次带领党员代表前往锦屏,实施2020“圆梦课桌”教育帮扶计划,大会共祝叶刚书记一行一路顺风,凯旋而归!

  一直以来,浙江天意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党建引领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捐款捐物、结对帮扶、爱心公益等慈善活动,累计已捐助资金20余万元。从前年开始,公司把公益重心放在富阳区委区政府对口帮扶城市——贵州省深度贫困的锦屏县,开展以“圆梦课桌”为主题的帮扶贫困山区学校活动。今年,公司结对帮扶锦屏县小江希望小学,支援70套课桌椅、6张讲台等教育设备。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